新疆兵团一四三团涌现出40余个养蜂专业户

作者:王仁斯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几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涌现出一批养蜂专业户,而且人数越来越多。目前,该团的养蜂专业户巳发展到40余户,成为远近闻名的“养蜂之乡。”

  这批养蜂专业户少则养蜂100多箱,多则400多箱。他们根据季节变化流动养蜂,冬到云南、吐鲁番等地,夏到塔城、伊犁等地、秋到莫索湾、紫泥泉等地,虽说常年野外生活辛苦一点,但收入却十分可观。

  48岁的一四三团工程五队养蜂专业户陈跃辉,已有31年的养蜂经历。现在陈跃辉每年养蜂都在200箱以上,每年都会给他带来好几万元的纯收入。

  41岁的一四三团养蜂专业户任俊,是1988年由四川来疆的打工仔,1999年开始养蜂,头几年养蜂不到100箱,现在巳发展到300多箱。如今他不仅在新疆成了家,有了孩子,并在团部购买了宽敝明亮的新楼房,使三口之家的生活像蜜一样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