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浦口供销合作社大力发展居民消费合作社

作者:苏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2年起,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供销合作社积极顺应城市化趋势,以建设“全方位、一站式”新型社区服务载体为目标,采取部门和街道协作指导、社区主办、群众参与的方法,以移动互联网APP平台为服务切入点,创办居民消费合作社,为居民提供家政、农产品购销等综合性、多样化便民服务,积极探索城市化供销合作社转型发展之路,受到党委政府肯定和社区居民欢迎。截至2016年底,共建成居民消费合作社31家。

  居民消费合作社是为满足居民生活消费需要,由社区组织、居民参与、民主管理、自我服务、共享收益的社区居民互助合作经济组织。消费合作社实行自愿加入原则。社区居民只要自愿缴纳一定入社费用后就成为社员。社员在居民消费合作社消费时可享受折扣优惠;在居民消费合作社盈利基础上,可以参与二次分红;社员有权参与合作社日常管理、选举理事长、重要决策表决等权力。居民消费合作社可为社员提供日常生活用品购买;家装物管、机票(火车票、景点门票等)代购、水电气费用代缴、社保费代缴、旅游服务、法律服务、教育培训、通讯服务、婚庆服务等家政服务;为社员提供农副产品代购供销服务;成立志愿者队伍,为社员无偿提供水电维修、家电维修等服务;为社区低保户提供慈善服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