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党建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把握新形势新要求 推动总社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十一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总社党建工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出席并对2017年总社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杨汭指出,2016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之年,也是总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一年来,总社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严选拔和管理监督干部;以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提升。但同时,一些直属企业、主管社团、京外事业单位党建相对薄弱,重业务轻党建,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还不多等问题仍存在,必须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杨汭强调,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创新。要围绕总社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在“学”、“做”上深化拓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覆盖,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严管厚爱。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培养选拔事业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优化人才成长的政策环境。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总社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工作督察考核,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总社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社机关各部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国供销集团和成员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副书记,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副书记,京外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总社人事部、直属机关党委、监察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