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流综合改革经验做法,部署推进下一阶段综合改革工作,420日至21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在榆林市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陕西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效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榆林市副市长张海峰作会议致辞。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会议强调,在推进综合改革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四个改变”,一是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大方向,改变过去单纯服务农村城乡流通,向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向全方位城乡社区服务拓展;二是坚持合作经济根本属性,改变过去体制机制不顺、“四不像”的局面,向主动作为、联合合作,打造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发展;三是坚持联合合作发展路径,改变过去行政化运行模式,向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转变;四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改变计划经济经营模式,向权责明晰、管理科学、务实高效的现代企业运行模式转变。

会议明确,围绕“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通过35年努力,使全省供销合作社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基层网点遍布城乡、联系农民更加紧密,综合发展水平大幅提升,总体实力进入全国供销系统综合排名第一方阵。具体要实现两个“十百千万”目标:两个“十”就是发展10个农村金融服务示范平台、创建10个国家级农产品知名品牌。两个“百”就是培育100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发展100家控股的产业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两个“千”就是发展1000个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规范化建设1000个基层社。两个“万”就是发展10000个星级村级综合服务社,合作100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会议期间就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社有企业改革、农产品展销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神木县尔林兔供销社、榆阳区大才电子商务公司、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等8个单位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果。陕西省社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市级社主任、列入省综合改革试点县社主任和榆林市各县区社主任、农村电子商务试点县和示范县社主任,省社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陕西供销企业集团副总以上干部及全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副总以上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