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双阳区社多措并举使基层社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作者:吉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吉林长春市双阳区供销合作社被确定为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在省、市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创新思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狠抓基层社恢复改造,逐步改变了基层社老、破、旧的面貌,使全地区8个基层社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一是争取专项资金改造。通过自筹和向上争取资金,全面完成奢岭双联供销合作社3,908平方米的升级改造任务。目前,新建占地1,933平方米的17个门市和占地1,975平方米的综合交易大厅已经对外招租,已入驻租户180户,实现利润60万元。

  二是融入精准扶贫工作改造。双阳区供销合作社借助区城建局精准扶贫包保贫困村-佟家隆兴村的机会,积极沟通协调,采取与隆兴村社村合作的方式,由城建局投入400万元资金,对已倒塌多年的佟家供销合作社的1,000多平方米营业室进行改造,施工建设1,400平方米的商贸综合楼和3,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产权归供销合作社所有,隆兴村参与综合楼和农贸市场的股份经营。目前,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贫困户增收与基层社发展的双赢。

  三是对外联合合作改造。对多年闲置的长岭供销合作社的场地和库房,通过对外招商合作,吸纳社会资本,把长岭供销合作社打造成鹅业孵化基地,以供销合作社+公司+专业社+农户的方式,带动区域养鹅业的发展,可带动养殖户500户,年销售种鹅90万只,户均增收3,000元。

  四是通过置换开发改造。土顶供销合作社新建营业室368平方米,鹿乡供销合作社新建营业室486平方米,并将土顶供销合作社建成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日用消费品、餐饮等多样化服务;将鹿乡供销合作社闲置门市房打造网络销售中心,依托中国网库,实现鹿产品全程网络销售,可带动80户养殖户,实现年销售额2,000万元。

  五是加强基础设施改造。筹集资金38万元,对太平、石溪、长岭供销合作社的破旧房屋进行维修。通过招商、合作、投入资金改造,全面启动供销合作社的项目经营,基层社为农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