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县政府常务工作会议研究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苏宗波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五一”前夕,湖北省保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对该县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研究、讨论,并原则性通过了《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一是《实施意见》全面具体意义重大。《实施意见》是充分结合保康实际,借鉴襄州、宜城等周边县(市)区经验,经过县政府法制办和财政、编办、人社等多个职能部门论证,由供销社代拟的文件。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党政支持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未来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是一个含金量较高的纲领性文件。

  二是电子商务体系建设有资金保障。保康县将从2000万元的“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专项资金中拨出资金,支持构建以供销社电子商务平台为龙头、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为依托、村级综合服务社为终端、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的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并无偿在新建商业区为供销合作社提供2000平方米场所,作为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主阵地。支持供销合作社建设村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为农民提供农产品、日用消费品代购代销,农业技术咨询、病虫害防治信息发布,取贷汇存刷金融业务、代缴话费,文化宣传和快递接发等公益性综合服务。

  三是设立“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将“新网工程”纳入全县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统筹考虑,优化布局流通网络,推进各类配送服务网点向村、社区延伸。对供销合作社开展“新网工程”建设,设立专项扶持资金,缓解县、乡、村三级流通网络建设经费、资金不足的问题,从而加快推进全县“新型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全面落实县级社机关人员参公和成立监事会问题。明确提出要尽快解决县级社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和成立监事会问题,并要求县编办、人社部门要积极主动,落实依法登记工作,成立监事会,并从供销社内部新增一名监事会主任(副科)、一名办公室主任(中层干部)和一名工作人员编制。

  五是继续由供销社承担全县化肥淡季储备工作。支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积极承担化肥储备、农药等国家储备任务,建立县级淡季储备调控机制,并按照“动态储备,银行贷款,政府贴息,企业运作”原则,进行淡季化肥储备,县财政每年将贴息30万元左右。

  据悉,保康县《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近期将提交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