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1676个

促进了当地经济增长,改善了当地人民生活

作者:白天亮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央企业参与了哪些建设?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介绍说,三年多来,共有47家中央企业参与、参股、投资,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合作共建了1676个项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央企业主动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沿线国家的紧密联系和协同发展。铁路方面,亚吉铁路已开通运营,蒙内铁路即将通车,中老铁路已开工建设,中泰铁路等一批铁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

  在能源建设方面,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建设了6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中国石油承建的中俄、中哈、中缅原油管道,中俄、中亚、中缅天然气管道等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地油气资源输出难的问题。

  在产业投资和园区建设方面,中央企业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产能合作,加大了园区建设力度。多个工业和制造业项目在马来西亚、老挝、蒙古、印尼等国落地,有效满足了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很多项目还大幅度增加了税收。

  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使许多国家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使当地的资源优势变成了产品优势,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增长,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与此同时,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既接受和适用“走出去”所在国的规则,也积极参与制定国际通行规则,让标准“走出去”。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