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作者:蒙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华对《区社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区社六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所作的批示;听取了《区社六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区社六届五次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彰奖励了2016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6年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着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经济实力和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2016年全系统实现商品购销总额670.86亿元,同比增长7.45%,其中,购进总额320.31亿元,同比增长12.31%;销售总额350.55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0.55%;期末所有者权益67.1亿元,同比增长4.05%。

  会议要求,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部署,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主线,以参与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推进实体经济与电商经济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以推进供销合作社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全力构建“五个新型体系”,大力加强供销合作社系统党的建设,加快打造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增光添彩。重点做好7项工作:着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新型基层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加快构建新型为农牧服务体系,大力培育农村牧区新型流通服务体系,积极构建新型社有企业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切实加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