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盐务局对我省盐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切实做好河北省盐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稳定,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冀安委办传〔2017〕10号)要求,河北省盐务局于近日对本省盐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对盐区各有关单位提出了要求。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做好防范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刻吸取近年来因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加强对强对流天气、强降雨、冰雹、风暴潮等自然灾害的防范。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各单位要认真分析本单位防范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的能力,牢固树立防大讯思想,细致排查本单位安全生产敏感点、老旧资产、防雷防雨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突出重点防范区域和部位,制定有效防范措施,认真落实省安委办的通知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强化保障机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防汛物资足额储备到位;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保管和维护工作,做好突发险情时物资供应准备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储的全、调的出、用得上”,满足防大讯、抗大灾、抢大险的需要。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大安全监控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联络畅通,遇有情况要快速反应、果断正确处置,并及时上报。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