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用菌协会积极建设行业信用体系 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行业协会商会和行业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作为自律自治性组织,对组织推进行业信用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也担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近日,为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丰富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行业良性规范发展,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召开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暨信息共享工作会议、部分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工作启动会等会议,中国食用菌协会应邀参加会议。会上,中国食用菌协会介绍了食用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全国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建议。经研究决定,中国食用菌协会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电力联合会等16家协会被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第一批试点,成为发改委组织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示范的重点单位。

  为做好食用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国食用菌协会积极与发改委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工作机制分别于2月和4月召开座谈会,深入沟通交流,对标对表、协同推进,在加强协会自身和行业信用建设上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是成立了由协会主要领导牵头的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根据食用菌行业生产方式多样、行业内和配套环节差异性较大,以及各地区发展不均衡等特点,设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在基础较好的工厂化企业、装备企业进行试点。二是编制了《中国食用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8),制定了《工厂化企业行业自律公约》等规范性文件,并经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三是与部分分支机构、行业企业、省市行业协会进行了深入沟通,深入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广泛争取行业支持。四是制定了完善的信用体系建设时间进度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下一步,为推进食用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食用菌协会将着重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已开展的工作。建立信用建设专门机构,组织会员企业全面签署诚信公约,完善行业信用评价机制,建设行业信用品牌。二是进一步拓展信用建设领域。加快建立食用菌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在协会门户网站上建立食用菌行业信用建设子站,制定食用菌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