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农民有了“家庭医生”

作者:建华 李杰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磁县卫生部门获悉,该县小营店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由磁县人民医院和来村卫生院、小营店村卫生室共同组建的医生团队承担,两村400多户居民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今年以来,该县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当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转变医疗卫生服务的新模式。在活动现场,多名小营店村农民踊跃与医院内科专家签约,农民以后有什么健康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签约医生。

  据了解,该县高度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并组建起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领导机构,选派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与农村卫生院一道承担签约居民的健康保健工作。同时,承诺签约农民群众到磁县人民医院就诊,可享受预约专家诊疗、大型检查,优先安排住院以及救护车免费接诊等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