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县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

作者:吕敏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适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趋势,加快与“供销e家”对接,靖安县供销合作社结合当地优势产业特点,重点在建设“特色农产品专区”、“大数据+县域新零售”、“旅游文化O2O电子商务体验中心”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江西靖安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子。

  一是打造“供销e家—靖安特色农产品专区”地域化农产品品牌形象。借助“供销e家”平台,整合县供销合作社下属农业合作社及电商公司资源,注册成立了靖安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着眼农产品生产、初深加工、在线销售以及品牌建设,创建靖安特色农产品上行流通模式,加快构建一二三产联动的良性产业循环体系。重点扶持农民合作社及农产品上行,创新突破“农产品上行+有效扶贫致富”。

  二是打造供销系统县域商贸流通+县乡村配送大数据综合运营体系样板工程。采取“线下大数据+B2B2C平台+O2O服务”的全新模式,连接商品、经销商、零售网点、县乡村配送、村级电商服务网点、农资农技服务等全方位要素,提升县域零售服务竞争力。建立电商公共仓储配送中心和农村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形成城乡双向流通畅通体系。

  三是打造具有靖安旅游文化特色的O2O电子商务体验中心。围绕靖安县在进行的创建5A级旅游风景区工作,树立靖安县城市旅游文化品牌形象,打造具有地域旅游文化的O2O电子商务体验中心。体验中心融合“供销e家”电商平台的展示,以品牌打造、创新、创业和投资为主题,打造全新的 O2O 模式农村电商和互联网众创空间平台,让消费者实现线下展示、体验、线上交易,为旅游业与农村电商注入新鲜血液,拓展全县旅游产业、农特产品及传统品牌企业发展新渠道。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