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县供销合作社深入推动“网上供销社”建设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东兰陵县供销合作社将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环节,积极搭建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深入推进“网上供销合作社”建设,促进了线上线下交易融合发展,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一是加快推进实体网点信息化改造。积极对接“供销e家”和供销京东公司建设电商服务站,在村镇经营网点、为农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配置了线上购物触摸屏一体机,为周边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众利为农服务中心提供网上农机销售、农产品线上代销等服务,南桥信诚为农服务中心开展了测土配方、智能施肥业务,神山供销合作社开通了“京东帮”服务站,可帮助周边群众代购日用品。近期中行供销e家金融一体机、福彩一体机等也将入驻供销合作社服务网点,进一步丰富供销合作社服务功能。

  二是大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电商平台建设。兰陵县供销合作社注册成立了兰陵县新汇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整合县域内日用品、农产品、农资等资源,建设电商平台体系。依托供销电商公司,注册运营“兰陵牛蒡茶”微博账号,线上销售推广牛蒡茶产品,对接淘宝网组建运营“兰陵供销农产品”店铺,在“供销e家”平台上开通兰陵分站,销售农产品、农资、农机、特色手工艺品等,预计上半年分站销售额将突破300万元。结合开展电商扶贫,对接贫困村第一书记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借助县供销合作社电商平台推广销售共建项目产品,助力贫困村增收。

  三是重点加强配套服务支持。与供销e家、京东商城、点豆肥吧等电商平台合作,组织170余人次参加电商技能培训,提升了系统内从业人员电商技能水平。积极引导农民和基层社、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提供平台入驻技术指导、软硬件支持、品牌培育、营销策划、商品展示等配套服务。目前主要与众利、利源两家农民合作社合作,重点打造了“沂蒙众利”、“糖稀湖”两个农产品品牌,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提供引流服务,线上销售额增幅明显。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