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到辽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任军 李洪武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0日至1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到辽宁就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进行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辽宁省供销社迅速组织传达贯彻落实。

  一是专题向省委省政府报告。5月15日,省供销社专题向省委省政府呈报了《省供销社关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到辽宁调研情况的报告》。同日,省政府赵化明副省长在报告上做了批示:“王侠主任对省供销社改革发展给予很高的评价。要认真总结经验。认真组织系统学习王侠主任讲话精神,抓好落实。”

  二是组织传达学习,深刻学习领会王侠同志讲话精神实质。5月14日给全系统下发了学习贯彻通知,并拟在近期召开的由各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系统工作会议进行再落实,结合李希书记、求发省长和化明副省长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认真分析新常态下供销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不断推进我省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5月 15日,省供销社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王侠同志讲话精神。省供销社党组书记肖涵要求全省供销社系统深刻学习领会王侠同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准确把握全国总社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思路和理念,引领和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王侠同志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上来。

  三是明确任务,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一要认真落实全国总社和省委省政府的目标任务。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半年“双过半”,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二要推动综合改革全面展开。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确保综合改革取得预期成效。县(市区)9月份之前出台改革实施方案。三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全系统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打造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四要启动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在全系统推广土地托管模式。通过发展为农服务中心、专业服务公司、领办农机合作社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五要持续推进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供销e家”运营中心,把全省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供销社的电商平台卖出去。继续推进“四进”工程,促进产销衔接。六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延伸服务链条,探索开展粮食、蔬菜等精深加工,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提升农业的增值效益,给农民带来更多实惠。七要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八要大力推进全系统土地房产确权登记工作,做好清产核资的准备工作。争取将我省纳入全国供销合作社试点省。

  四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省供销合作社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供销总社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一轮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