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中泰农资农业经贸洽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2日,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中泰农资农业经贸洽谈会在北京圆满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出席下午的经贸洽谈会,见证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与泰国全国农业合作总社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致辞。
      

上午召开的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系统总结了商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后9个多月来的工作成绩,研究了二届四次理事会的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商会常务副会长龙文所作的《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审议表决了发展新会员、调整副会长等有关事项,同意33家单位和1名个人成为商会新会员,同意并组建成立了商会第一家专业性分支机构——国际贸易委员会,召开了由43家知名企业发起成立的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该委员会也是国内农资行业中首个覆盖多品类农资领域、面向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贸易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调研员付炳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人事部副巡视员罗忠民、社团管理部巡视员管士萍出席了理事会,管士萍女士代表主管部门在理事会上致辞。龙文最后作了《抓住机遇 抱团出海 让我们扬帆起航》的会议总结。

5月12日下午,商会还举办了中泰农资农业经贸洽谈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与泰国全国农业合作总社主席SIRICHAI ORSUWAN(素里猜·欧素万)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在5个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农业生产资料及农产品的贸易与投资;农业企业及合作社之间的管理交流;高层管理者、企业管理者、技术人员的互访;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双方组织及成员的发展。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与泰国农业合作社代表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中泰两国在农业领域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成果,搭建起新平台;为中泰两国合作社在传统友谊下深化互信和合作,注入新动力;也将为双方成员单位拓展国际市场、增进人员交往、扩大技术合作,创造新机遇。商会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管的唯一国际性商会,总社将全力支持商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国际贸易投资平台,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等国家的农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刘婷在洽谈会上介绍了中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情况;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李殿平会长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的情况;泰国全国农业合作总社主席SIRICHAI ORSUWAN(素里猜·欧素万)、泰国全国农业合作总社外交部负责人CHANON SIMIWANICH(察农·席密瓦尼)分别向大会详细介绍了泰国全国农业合作总社的情况。

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四川美丰农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元吉(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的副会长单位做主题发言,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情况,并表达了期待与泰国同仁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愿望。

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理事单位代表、商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成员企业代表、及远道而来的泰国全国农业合作总社商务考察团的60多位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并进行了直接经贸业务交流,场面气氛活跃热烈。

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龙文主持了洽谈会签约仪式,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秘书长樊慧群主持了全天的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