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抽检蜂产品 "宝生园"山花蜂蜜检出氯霉素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公布2015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检的55批次蜂产品中,"宝生园"牌山花蜂蜜检出氯霉素,抽检不合格。
 
  本次蜂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铅等重金属,氯霉素等兽药残留,苯甲酸、山梨酸等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13个指标,
 
  食药监总局此次共抽检17个省35家企业的55批次产品,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1.82%,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氯霉素。
 
  不合格产品为"宝生园"牌山花蜂蜜,由广州市宝生园有限公司广州宝生园蜂产品厂生产,检出了正常产品中不应含有的氯霉素。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4)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