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发展中国家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在福州举行

作者:林先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福建省联合国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在福州举行。来自赞比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5个发展中国家的1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56天的食用菌技术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食用菌栽培、加工、机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
 
  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中国学习技术
 
  “埃塞俄比亚的蘑菇种植技术还属于初级阶段,我们认为中国的蘑菇种植技术非常成熟,希望这次来学习能把这种成熟的技术带回去,提高当地蘑菇生产能力。”日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dossa Tilahun用英文对记者如是说道。
 
  他告诉记者,之前有个中国专家在当地进行短期技术培训,Edossa Tilahun也学习这个课程,后来他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生产中,发现产量提高了,收入也提高了。
 
  来自坦桑尼亚的学员Mteri Bara Sameil是当地一位农业官员,和四名坦桑尼亚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来中国学习技术。
 
  Mteri Bara Sameil说,由于坦桑尼亚食物短缺,当地农场选择种蘑菇居多。“这次到中国来学习收获很多,我们注意到这里食用菌技术方面很成熟,坦桑尼亚国内在这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可以多看看,了解双方差距在哪,还有多大的差距。”
 
  目前培训了68个国家的382位学员
 
  据了解,福建省是食用菌生产科研大省,从业人员一百多万,专家学者众多、实力雄厚。开展实用技术援外培训是中国政府为加强南南合作,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措施之一。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实施食用菌技术援外培训工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食用菌产业,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和增加收入。
 
  福建省联合国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培训部主任刘宏说,今后我们的培训还要从深度和广度上扩展,从宏观方面上看培训能推广、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这样收益面会更广;另外,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我们争取走出去办培训班,对当地生产进行指导,面对面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效果会更好。
 
  福建省联合国南南合作网示范基地(下称“南南基地”)是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于1999年5月在我国建立的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南南合作示范基地。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6期食用菌技术培训班,培训了来自68个国家的382位学员,促成了多个食用菌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