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食用菌研讨会在蓟州区出头岭镇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天津市蓟州区是京津冀食用菌产业发展较大的基地之一,香菇、白灵菇种植面积较大,从业人员也较多,蓟州区也是天津市困难村较多的一个区。为促进蓟州区食用菌产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日前,天津农学院在蓟州区出头岭镇组织召开天津市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京津冀食用菌研讨会,特邀中国农科院胡清秀研究员、张瑞颖副研究员、河北省唐山市农科院周廷斌研究员、天津农学院吴锡冬教授、科技处崔晶处长、出头岭镇主管农业领导、部分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及种植大户代表到会,研讨蓟州区食用菌产业现存问题及未来的发展。会议由天津农学院农资学院教授班立桐主持。
 
  会上,出头岭镇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出头岭镇食用菌发展历史与规模,班立桐教授详细阐述了目前蓟州区食用菌产业现状以及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代表经过近三个小时研讨一致认为,蓟州区食用菌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首先要结合市场,调优结构,适度规模经营;其二是改进工艺,提高效率,如灭菌和接种等技术的改进;第三是充分利用当地农业副产品作为原料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社会和经济效益。此外,为保障生态环境与食用菌生产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专家们还建议在食用菌菌渣的循环再利用方面加强研究与技术应用推广。会后,蓟州区食用菌科技帮扶团队邀请专家、教授深入困难村食用菌种植户温室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