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对口援疆帮助昌吉州发展食用菌产业

作者:张雷 徐万里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项目技术对接会今天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举行。福建省6.18虚拟研究院食用菌产业技术分院有关专家,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援疆办、农业局等部门以及相关食用菌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玛纳斯县接受“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实训基地”授牌。玛纳斯县、呼图壁县合作社代表就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大会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福建援疆工作队的努力下,昌吉州先后从福建引进了“永华生物”、“海西现代农业”等龙头企业。福建省三明市分指挥部、宁德市分指挥部还分别根据玛纳斯县、呼图壁县资源情况,组织援疆食用菌专家实地种植,稳步推广,并编制了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成立了食用菌技术培训学校,谱写了闽昌两地民族团结情。
 
  福建省食用菌产业专家表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注昌吉州食用菌产业发展动态,探索两地资本技术与资源合作模式,特别是建立“6.18”产业援疆合作双赢新机制,推进福建产业援疆工作、促进当地农牧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服务好昌吉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对接会后,福建省6.18虚拟研究院食用菌产业首席专家对食用菌产业的现状及趋势作主题报告。参会人员还先后观摩了玛纳斯县特色农产品商业街、玛纳斯县试验站兵户村“菇满园”食用菌示范基地、玛纳斯县亿鑫果品专业合作社、玛纳斯县乐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地。
 
  玛纳斯县从2010年开始发展食用菌产业,在福建援疆干部的扶持下,先后引进大球盖菇、双孢菇、姬松茸等食用菌品种。截至2016年底,玛纳斯县已发展食用菌大棚160个,林地套种300亩,食用菌规模达到760万袋,产值73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食用菌生产规模2.6万平方米、产量520吨左右、产值728万元。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