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铜陵村级供销社建设与基层经营服务主体再造培训考察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23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2016年出台的《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在产权清晰的基础上重新构建股份式的集体所有制经济,形成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集体变法人的治理体系。随着农村股份制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壮大,供销社基层经营服务主体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和挑战,如何有效融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体系中,再造基层供销社的组织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成为系统上下必须认真思考的重大战略课题。安徽铜陵市在原基层社历史包袱严重,难以有效与农民真正利益连接的情况下,创新开展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由供销合作社发起,村级党组织和村委会牵头,以村级集体经济为基础,组成由供销社和农业大户、农民等共同参与的合作经济组织,有效延伸了供销合作社的组织网络,为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连接,破解村级集体经济与供销社基层组织的对接提供了有益的探索。为此,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铜陵村级供销社建设与基层经营服务主体再造培训考察班。现将培训考察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的总体要求与主要内容;

  2.农村股份制集体经济组织框架结构与法人治理体系;

  3.村社共治的新农村管理体制与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

  4.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供销社基层经营服务主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5.铜陵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组建模式与操作办法;

  6.铜陵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的股权安排与利益关系处理;

  7.铜陵村级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经营服务体系再造与功能定位。

  二、培训方式和师资

  培训班将研究、培训和考察融为一体,邀请三农问题专家、总社相关部局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安徽铜陵供销社及村级供销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案例解析,参与培训的学员共同研究。培训期间安排现场考察村级供销社有限公司,并召开专题研讨会。

  三、培训对象

  省级供销社合作指导部门和综合研究部门负责人,市县级供销社主任,有向农村基层延伸业务的社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业务骨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7月3日 - 7日     安徽铜陵(3日报到)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办法

  请各省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6月23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王  瑞    何继阳

  电  话:010-64612086    64614509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5月12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