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教育水平,4月21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围绕“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组织了一次专题党课,马继红同志结合自身思考和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马继红同志讲到,“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即以供销合作社为骨干,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农村新型合作体系。建设“三位一体”农村新型合作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点题、破题的农村改革“命题作文”。 浙江省“三位一体”建设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6-2007年,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推动下,42个试点县开展“三位一体”实践和探索。第二阶段是2008-2013年,浙江局部地区进一步深化探索,嘉兴市、温州市全面推进“三位一体”建设,构建了市、县、乡三级“农合联”。第三阶段是2014年至今,总社将浙江省社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省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顶层设计“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全省范围内市、县、乡三级 “农合联”均已建立。
    马继红同志介绍了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在探索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合作经济体系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结合个人思考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三位一体”建设的建议。最后,马继红同志强调,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每位党员都要加强基本功建设,各处室加强基础工作建设,平时要注重加强学习,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思考问题,争取做自己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通过马继红同志的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对“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认为浙江省供销合作社通过实施“三位一体”农合联体系改革,在打造功能更完备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方面探索了可行路径,在推进供销合作社体制创新方面探索了有效模式,在构建高效市场化运行机制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探索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大家表示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立足岗位,积极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