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河县入选农业部推介秸秆农用十大模式

作者:石勇 赵梓霏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推介发布秸秆农用十大模式的通知》,山东省齐河县2016年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总结提炼的“黄淮海地区麦秸覆盖玉米秸旋耕还田模式”成功入选秸秆农用十大模式,并向全国推介发布。

  据悉,该模式基于黄淮海地区小麦-玉米轮作种植制度,在小麦收获季节,利用带有秸秆粉碎还田装置的联合收割机将小麦秸秆就地粉碎,均匀抛洒在地表,直接免耕播种玉米节约成本,不误农时。同时,地表有秸秆覆盖,能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有利于提高作物产量;在玉米收获季节,用秸秆粉碎机完成玉米秸秆粉碎,然后采用大马力旋耕机进行旋耕,省工省时,松土、碎土,能实现玉米秸秆全量还田利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