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巨野:生态果蔬卖得俏 以生态农业带动周边村民发家致富

作者:田忠华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这里的蔬菜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吃着安全放心。”近日,笔者来到山东巨野县德福种植生态园,虽然骄阳似火,但园区内职工正顶着烈日在紧张施工,一个大型沼气池生态链条供应作物营养项目正在建设中。在圣女果蔬菜大棚,采摘工冯小红把刚摘下来的一篮水分充足、气味香甜、润人心肺的圣女果递给我们。同时,她自己拣出一颗擦了擦灰尘,剥开皮直接扔进嘴里嚼了起来。我们也毫不犹豫地将果子扔进嘴里吃了起来,果实味甜、微酸,口舌生香,感觉吃出了圣女果自然应有的风味。

  据巨野德福生态园董事长邢鹏程介绍,为了让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带动周边的村民发家致富,在商业上赚得了第一桶金的他在农商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流转了1000亩土地,投身现代农业,建设生态农业园区,发展集生态养殖与有机种植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该园区通过发展畜禽养殖产生粪便,将养殖废弃物无害化综合利用,用来做种植业的有机肥料,种植无公害蔬菜,再将这些没有污染的绿色有机瓜果蔬菜废弃物用来发展养殖业。今年,生态园又投入巨资,引进了一条沼气工程生产线,发展“猪—沼—菜(果)”,实现资源循环的综合利用。绿色产品不愁卖,如今商家直接上门订货,价格还高出周边的农产品一大截。目前,该园区已有8个农产品品牌通过了国家绿色产品认证。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