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区肉鸡有“身份证”全程可追溯

作者:刘畅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最近,天津市武清区上马台镇畜牧水产站积极做好抽检工作,实地查看、指导养殖户科学养殖,提倡用中草药防病治病,确保镇域内禽类安全出栏,并实现全程可追溯。

  上马台畜牧水产站工程师赵建忠告诉笔者,镇域内所有禽类养殖场在出栏前都必须报检,他们都会进行抽样检测,通过先进的快速检测设备,将检测结果录入市畜牧兽医局的相关信息平台,纳入市放心肉鸡质量监控体系。

  上马台镇畜牧水产站站长袁连起介绍说,所有出厂肉鸡产品都会贴上二维码,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看到鸡肉的生产厂家、检疫情况等全部信息。一旦出现问题,就可以追溯相关环节的责任人,实现全部环节的质量可追溯,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