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示范推广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技术

作者:宋丹辉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黑龙江省农机推广总站连续制定和下发了《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技术示范工作推进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机械化技术试验示范工作的通知》,集中在方正、庆安、五常、绥滨、抚远等12个县(市)开展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机械化技术示范和推广,同时对龙格优、德棵、延吉、锦禾、龙舟、牡丹江水田所等不同品牌、不同排肥方式的机械及加装装置进行了演示、示范。

  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黑龙江省农机推广总站组成3个推进组,分赴12个试点县,逐县、逐地块督促、指导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同时摸清了水稻侧深施肥整机及配套装置的性能指标、作业质量等基础数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黑龙江省已有25个县(市)开展了水稻机插侧深施肥技术推广工作,示范面积达3.6万亩。进口机型、国产机型、小地块应用机型、加装装置分类示范推广,较好地引导了黑龙江省农民选择适用新型机械。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