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化协会畜牧分会饲草(料)收获机械行业发展专家组成立

作者:孙红梅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16日,在山东青岛举办的全国饲草(料)收获机械发展论坛暨鉴定检测培训班上,中国农机化协会畜牧分会饲草(料)收获机械行业发展专家组宣布成立,专家组由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等20家单位组成,其中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担任专家组组长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质量监督管理站、中国农业大学担任专家组副组长单位。

  中国农机化协会秘书长王天辰在专家组成立大会上表示,自国家实施“粮改饲”政策以来,玉米调减2年累积3500万亩,基本是以青贮饲料来替代,这给畜牧机械化带来了机遇。去年以来,畜牧机械特别是饲料收获机械可以用井喷式发展来形容。中国农机化协会畜牧分会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围绕中国农机化协会宗旨,立足服务,开拓进取。对畜牧机械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加深了对行业现状的了解,提出了客观务实的发展思路;同时积极举办各类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前不久还对鉴定检测系统的会员单位组织举办了推广鉴定技术培训班,通过论坛和培训,使借鉴学习成为相互提升的有效手段。此次成立中国农机化协会畜牧分会饲草(料)收获机械行业发展专家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饲草(料)收获机械的行业发展,挖掘并发挥农机鉴定机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的专业技术力量,推动我国饲草(料)收获机械产业提升和技术进步。

  据了解,20家专家组单位由农机鉴定、农机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农机企业组成,成员单位包括农业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内蒙古、河北、黑龙江、山东、河南、甘肃、新疆等省区级农机鉴定站,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山东农机工业协会,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以及山东五征、雷沃重工、中联重机、石家庄美迪、黑龙江农垦畜牧工程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上海世达尔6家企业。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