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多措确保“三夏”农资供应

作者:郎卫国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三夏”来临,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三夏”农资市场供应。截至目前,已准备各种肥料28万吨、农药1670吨、农地膜2197吨。

    进入5月份以来,省社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三夏”农资供应工作,并下发专题通知,细化农资供应的具体措施。目前,省、市、县供销合作社都成立了主要负责人或业务主任为组长的“三夏”农资供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农资供应的领导、部署、检查、督导工作。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农资经营企业还利用系统内部的报纸、网络等,及时发布农资供应信息动态,宣传农资经营法律法规和做好“三夏”农资供应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单、咨询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农田管理技术、农资商品知识、合理施肥用药常识等。各级供销合作社及农资经营企业组织专门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开展市场调查,详细了解农资需求变化,准确把握“三夏”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需求情况。此外,全省系统采取信贷、自筹、职工集资等办法,千方百计筹措采购资金组织各类名优农资商品。

    省社以“农芯乐”为平台,积极培育农资网上销售,实行线上订货实体店送货的办法方便农民购买。同时,省社大力发展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的农资放心店,推进了农资连锁经营和规范经营。目前,全系统拥有100余个农资连锁经营企业、50余个农资配送中心及18099个连锁网点。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