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社召开统计工作会议要求:统计工作要为改革提供前瞻性服务

作者:鲁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统计工作会议在滨州召开。会议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以来,系统业务工作和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开展以来,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以深化综合改革为主线,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统计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及时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统计数据反映出来,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圆满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牢牢把握“扩面、提质、增效、强基、攻坚”总要求,坚持优化和创新服务供给质量这一主线,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和统计工作。各级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坚持“业务发展到哪里、统计工作跟进到哪里,服务伸延到哪里、统计工作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为全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供前瞻性服务。会议指出,要从6个方面加强今后工作:一是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系统经营业务;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三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增强基层保障能力;四是加快统计信息现代化建设步伐;五是推进统计制度方法创新;六是提高统计分析监测水平。

  会议还对统计直报指标体系及软件操作技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