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璇涛调研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三会”制度建设工作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2日至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到福建泉州、龙岩、莆田、福州等地供销合作社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和“三会”制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会见了宋璇涛一行。

  宋璇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安溪县供销合作社农资监管平台、古田县供销合作社农产品直销长廊、长汀县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批发市场、福建“供销e家”电子商务公司、福建供销百农汇农产品公司、仙游县供销集团红木家具融资质押监管服务中心、福州市供销合作社携城茶都等经营服务网点,详细了解了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市、县三级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 “三会”制度建设的情况和建议。

  座谈时,宋璇涛对福建省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工作有思想、有思路、有办法、有举措、有成效,实现了突破和创新,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和道路,在综合改革的整体布局中,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地位和作用。他强调,供销合作社工作一要贴近中心,围绕中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把热点、难点和重点工作作为供销合作社的工作重心;二要贴近“三农”,服务“三农”。紧紧抓住为农服务这个宗旨,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系统网络优势,强化基层社为农服务属性,在脱贫攻坚、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贴近改革,促进改革。紧紧抓住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这个契机,按照汪洋副总理提出的“六个不能”的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创造经验。

  宋璇涛强调,“三会”制度建设是中发〔2015〕11号文件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增强信心,抓好落实。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程序规范。

  福建省政府有关领导,龙岩、莆田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总社监事会办公室、福建省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福建省社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企业负责人,有关地级市及部分县社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