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颁发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作者:新文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7日,在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大厅环保窗口前,天津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领到了本市首张具有全国统一编码的“一证式”排污许可证,这是本市启动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7月1日起,火电、造纸行业企业必须持证排污、按证排污,并按规定建立自行监测、信息公开、记录台账及定期报告制度。

  据介绍,今后,排污许可证及其管理需按照统一要求在国家排污许可证信息平台进行申报,国家也将制定全国统一的排污许可证编码。排污许可证既标明排污单位的基本信息,也规定了污染物排放的许可限值、许可条件等技术指标及自行监测、管理台账、信息公开等要求。本市相关企业领证后必须依法严格履行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由原来的被动接受监管转变为主动自证守法,其污染物排放除必须严格按照副本要求执行外,还要保存好“产污、治污、排污”的全流程数据链。本市将进一步依法严厉查处无证排污、不按许可证要求排污的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重点检查许可事项和管理要求的落实,依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执法、监测、核查台账等手段,核实排放数据的真实性,判定是否达标排放,通过精准监管推动企业由“要我守法”到“我要守法”的转变。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