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社综合改革实现三个突破

作者:冀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唐山市作为河北省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市,经过两年多的试点,基本实现了“三个突破”:在创新组织架构上实现了突破,恢复构建了177个新型基层供销社,农民成员达84.5%,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6412个,领办市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个,县级联合社12个,乡镇级联合社177个,产业型农民合作社联合社69个;在转变经营方式上实现了突破,对农资、农产品、日用品、再生资源、食盐等流通网络进行资源整合,融合“互联网+”和现代物流,建立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废旧物资回收、线上线下融合”于一体的现代流通网络;在提升服务功能上实现了突破,强化各级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县级综合服务中心12家,乡镇级117家,村级3509家。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12个县级中心已经开始试运营,建设乡镇“金融超市”78个,发行“供销一卡通”10万张。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新体系,全市托管土地面积达36万亩。去年10月和12月,全国总社主任王侠、副主任骆琳分别到唐山调研指导工作,对唐山市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