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县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作者:湘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湘阴县委、县政府正式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湘阴发〔2017〕8号),对全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意见》确立了综合改革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提出了“到2020年,完成全县乡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打造农业生产资料、茶叶产业化、农产品流通、农村电子商务、农村合作金融、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六大平台,构建县、乡、村上下贯通的惠农综合服务体系”的目标任务。

  《意见》明确以基层组织体系和为农服务平台建设为重点。一是大力加强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县级社规范化建设,探索创新基层社建设方式,加快普及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努力形成机构健全、职能完善、运作规范的组织体系。二是积极拓展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领域。以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方向,推广大田托管模式,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加大农资供应和监管力度,促进茶叶产业发展,全面建成规模性、可持续的新型农村综合服务网络。

  《意见》还强调切实加强对综合改革的领导。明确各项改革任务的牵头责任单位和主要参加单位,将综合改革纳入对各部门单位的绩效考核;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合力;加大资金支持,做实合作发展基金,把所需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

  下一步,该县将根据《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抓紧出台《实施方案》,召开全县动员大会,启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