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蜂业协会成立

作者:徐静静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6日,在新疆伊犁州工商局五楼,伊犁州蜂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这里召开,协会吸收会员企业43家,选举出伊犁伊阳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莲为协会会长。

  伊犁河谷共有蜂群20万群,每年的蜂产品产量7500吨,从业蜂农1500户、6000多人,伊犁蜂产品具有质量好、营养丰富、蜜源好、绿色无污染等特点,但长期以来,伊犁蜂产品没有统一的标识,品牌呈现多、乱、杂的现象。成立蜂业协会,将促进伊犁蜂产业的健康发展,对统一伊犁蜂产业的行业标准、对伊犁蜂产品形成拳头产品走出伊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伊犁州蜂业协会将联合伊犁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中国蜂产品检测中心,专门为伊犁蜂产品出台新的行业标准,这个标准将高于蜂蜜的国家标准,符合这个标准的伊犁蜂产品,将全部打上“伊犁蜂蜜”这个品牌,将“伊犁蜂蜜”作为一个地理标识和一个地域品牌推向全国。周莲表示,“通过伊犁州蜂业协会,我们将紧紧地抱成团,打造统一的‘伊犁蜂蜜’品牌”。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