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蜂产品标准化工作会议在缙云召开

作者:未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5月22日,全国蜂产品标准化工作组二届四次工作会议在缙云召开,本次会议由缙云县绿纯养蜂专业合作社承办,共计50余家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作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展望。同时,会议对《雄蜂蛹生产技术规范》等14项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进行了讨论投票。

  缙云养蜂历史悠久,蜂产量占全市的40%左右。近年来,政府印发《缙云县蜜蜂产业振兴计划》,推进缙云蜂产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电商化营销”,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缙云蜂业龙头企业主导或参与《蜂胶》《蜂王浆生产技术规范》等10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并圆满完成了《蜂王浆》国际标准的采样任务。这对规范整个行业发展、缙云企业抢占行业制高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缙云承办行业最高规格的蜂产品标准化工作会议,不仅是对缙云蜂产品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更是提供了缙云农业标准化领域的行业样板。缙云将持续在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中做好企业培育、项目申报以及产业融合等工作,以各级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的实施为抓手,紧扣绿色农业发展主题,努力构建集养殖、加工、流通、服务和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标准化体系。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