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王侠强调:抓住关键少数 抓实基层支部 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6月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总结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动员部署总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就总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总社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侠表示,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总社各级党组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各单位党组织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形成了整体联动、持续深入的良好态势,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学习教育,总社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展现了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党员干部良好风貌,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凝聚了强大合力。但同时存在有的党组织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学习教育方式创新不够等问题,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王侠要求, 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保障。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由点到面、全面深化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侠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总社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供销合作社实际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形成谋改革、推改革的强大动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在总社各基层单位中合理设置党支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完善长效机制,把问题找准、找实,采取专项整治等办法,集中力量加以解决。
 
  王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责任压实,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见到实效,以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发挥制度对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保障作用;要在推进深度融合、实现“两促进”、防止“两张皮”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强化责任、提高实效上下功夫,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作为考核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总社机关全体党员,中国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专职党委副书记,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和专职党委副书记,京外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