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松县发展蜜蜂养殖助贫困户脱贫

作者:皖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年10月,安徽省宿松县蜂态养蜂专业合作社受河塌乡政府委托实施生态蜜蜂养殖项目,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蜂群、技术培训、上门一对一服务包指导、产品回收等服务。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这种蜜蜂叫做意蜂又称意大利蜜蜂,是我国在上个世纪30年代左右从日本大量引进的外来品种,这种蜜蜂产值比我国本土蜜蜂产值要高很多倍,又适合河塌乡乡域内大量养殖。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销售,并且提供现场学习和操作场地。这种蜜蜂一年之中有9个月左右时间可以生产蜂产品。

  项目当初实施时与30户贫困户签订了产业扶贫协议书,每个贫困户免费分得5群蜜蜂种群,一年他们能在这个项目上收益近4000元。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