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信披平台上线10家试点平台首批接入

作者:钱箐旎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6月5日在天津举行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10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披露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

  记者了解到,协会要求首批试点单位披露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二是运营信息,主要包括用户规模、交易规模、逾期情况三个部分。

  业内人士表示,首批试点单位接入信披系统,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机构自身透明度和资金运作的透明度,有效降低了信息不对称性,充分保障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同时,机构自身信息的固定披露和运营情况的定期披露也会给广大投资者带来平台运营新动向,有利于提振投资人对平台业务发展的信心。

  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是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首批试点单位示范,有利于鼓励更多平台主动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减少信息不对称,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信息登记披露也有利于监管掌握行业发展动向,推动行业合规发展。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