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环保部门举行公益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作者:赵静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过期的化妆品是可回收垃圾吗?坏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陶瓷品和塑胶制品又该怎么分类?生活中,你是不是也会遇到不知如何给特殊垃圾分类的难题?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辽宁省环保厅6月3日举行了“绿水青山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公益活动。辽宁男篮队长、辽宁环境形象大使杨鸣与市民现场互动,普及环保知识。

  活动现场,杨鸣与市民一起,将标有不同垃圾名称的篮球投入“可回收物、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个分类垃圾桶。环保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比如过期化妆品可能含矿物油或者汞属于有害垃圾,钨丝灯泡中的钨丝可以回收利用,发霉的水果皮仍属于餐厨垃圾等,帮助市民走出垃圾分类误区。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沈阳师范大学学生用包装纸盒制作的30多件环保展品,向市民展示如何用创意将垃圾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