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局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映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党员党性意识、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6月3、4日,机关服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山西平型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映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来到革命老区山西省灵丘县平型关战役遗址,实地感受抗战的艰苦卓绝,缅怀先辈的丰功伟业。
 
  “太行苍翠插秋雯,迭岭重关自昔闻”,这就是太行精神。当走近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前,首先看到的是八路军115师10位参加平型关战役将领们的雕像,高大宏伟,气势恢宏,让同志们亲眼目睹和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和他们运筹帷幄首战必胜的豪情。进入馆内,八路军战士的肖像壁画,威武生动,庄严肃穆,眼前仿佛闪过一幅幅鲜活的战斗场面。伴随讲解员细致而充满激情的讲解,先后参观了主展厅、实物陈列厅、半景画馆和主战场遗址。真实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将大家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在纪念馆前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沟壑纵横、山崖陡峭的平型关大捷主战场—乔沟,全体党员集体步行数公里,感受八路军115师歼敌千人的战斗场面,对先辈的丰功伟绩无不赞叹不已,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平型关战役是八路军全面抗战以来的第一次大胜仗,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士气。革命先辈的这种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在极端艰苦不利的情况,战胜敌人的勇敢和牺牲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