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爱蜂基地”试点落户枣乡赞皇

作者:黄子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国大枣之乡——河北省赞皇县举行第六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在节会开幕式上,拯救蜜蜂公益大行动组委会授予该县大河道大枣专业合作社国内首个“爱蜂基地”试点。

  据悉,今后,国家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联合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基地提供技术指导,普及绿色防控知识,推广蜜蜂授粉技术,通过使用对人和蜜蜂无毒无害的印楝素纯植物源生物农药,构建零污染的蜜蜂生长环境,保护当地农业生态环境,提升大枣的品质,进而推动农业增产增效,促进枣农增收。

  赞皇县地处太行山区,拥有丰富的林果资源,全县有45万亩枣园。赞皇大枣是目前全国700多个枣品种中唯一的自然三倍体。而蜜蜂采了这种三倍体大枣的花蜜后酿制成的“三倍体枣花蜜”,富含人体所需多种微量元素,是蜜中精品,为赞皇所独有。近年来,赞皇的养蜂业发展迅速,当地蜂农在养蜂协会的带领下,实行“公司+协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推动了当地农户的脱贫致富。2016年投资500万元建设的“中国蕊源蜜蜂博物馆(河北馆)”,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河北省唯一的集蜂文化、科普、旅游为一体的蜜蜂博物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