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纺纱及棉花国际贸易项目投产

作者:吴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位于河北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的纺纱及棉花国际贸易项目,机器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5月22日,在专家的指导下,生产车间正式投棉,机器开始运转,生产拉开序幕。
 
  深色的办公楼、现代化的大型专业物流仓储库、纺纱车间、中转库等依次罗列,建筑设计简洁大方,充满现代感……沿着综合保税区宽阔的中央大街一路往北,石家庄市供销合作社所属的纺纱及棉花国际贸易项目便在眼前。
 
  据了解,经过紧张的准备,该项目保税仓库按照海关要求具备了存储条件。5月19日,装载着国外棉花的集装箱,陆续抵达这里,品质控制中心人员对入库棉花进行抽样检测,通过专业仪器取得实验数据,根据数据对不同批次的棉花进行配比后送入前纺车间。随后,设备调试开始启动。
  纺纱车间内,灯光明亮,绿色的通道干净整洁,在专业空调机的作用下,车间温度时刻保持28摄氏度以下,湿度保持55%-65%以内,以保证产品质量。随着抓棉机的往复运转,棉花在气流的作用下,缓缓进入清花工序各主机,经过技术人员的逐台调试,各机台进入正常工作状态,8台梳棉机陆续将棉条输入条桶。
 
  “经过品质中心的逐台测试,质量全部达标,标志着清梳联合机一次试车成功。”该项目负责人开心地说。
 
  一系列测试还在继续。随后,并条机经过4个小时的反复测试,最终达到了预定质量标准;生产的棉条进入成品机台R66转杯纺纱机,随着机器的轰鸣响起,在机器的运转作用下,纯棉纱线卷绕在纱架上,经过测试,纱线质量全部达到标准。
 
  “这也标志着本生产线的产品质量全部合格,一次试车成功,随后将陆续拉开生产序幕。”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总投资5亿元的纺纱及棉线贸易项目,借助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国内境外”的优势,有效规避棉花进口配额壁垒,大幅降低原棉成本,提升产品利润空间,提高产品竞争优势,还可实现原材料、产品自由进出口贸易。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21s纱线3万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5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
 
  此外,该项目引进的28条瑞士立达R66转杯纺生产设备,是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与传统纺纱设备相比,具有生产成本低、自动化程度高、产量高、用工少,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影响小等优势。与此同时,在线的纱线质量监测控制系统(蛛网系统)对生产的全过程进行100%监测控制,对成品的质量做到了100%保证。
 
  “该项目大大不同于传统纺纱企业,必将对纺织行业由劳动密集向技术资本密集转型、由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石家庄市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对全市乃至河北省纺织业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加快纺织行业向低碳化、品牌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必将对供销合作社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靖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