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山东夏津县召开

作者:新文 来源:农业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5日—6日,第四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召开。

  会议总结了自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启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倡议十余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目前,GIAHS已经成为我国在FAO最具主导权的领域之一,也逐步成为我国农业外交的靓丽名片;在推进GIAHS工作上,我国实现了四个世界第一,即已被批准的GIAHS数量第一,拥有的该领域论文及著作数量第一,第一个发布国家级管理办法,第一个启动GIAHS监测评估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部门要保持现有良好势头和局面,扎实推进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保护和传承工作,确保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会议对各遗产地保护好我国优秀的农业文化遗产提出明确要求,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布局;二要注重打造平台、调动多方参与;三要兼顾保护开发、创新管理模式;四要注重交流宣传、调动国际国内两方资源。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进一步做出亮点,为农业多功能性发挥和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我国11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所在地及7个候选地主管部门的代表和部分农业部GIAHS专家委员会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