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设茶树资源圃保护种质资源2200份

作者:程文亮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浙江省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启动仪式在丽水市松阳县举行。根据浙江省“十三五”种业发展规划,浙江省茶树种质资源圃于2016年开始筹划建设,由丽水市农科院承担,也是丽水市农科教旅一体化基地项目之一。资源圃位于松阳县赤寿乡楼塘村,占地218亩,总投资1292.2万元,其中省财政补助600万元,计划2021年建成。

  建成后,将种植保存来自世界重点茶区优势茶树资源2200份以上,其质量数量位居国内前列,成为省级领先、国内一流,集种质资源保护繁育、科普培训及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种质资源圃。并研究形成一套茶树种质资源高效保存利用技术体系,包括种植保存、繁殖更新、鉴定评价与创新利用等。目前,项目已先期平整土地80多亩,移栽种植来自全国的茶树资源400多份。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