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大葡萄干初加工仓储基地开业

作者:董少华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日,新疆最大葡萄干初加工仓储基地在吐鲁番市高昌区经济开发区交河物流园建成运营,不仅可以促进吐鲁番葡萄干贮藏、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有机结合,还能进一步推动吐鲁番葡萄干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

  据介绍,新疆果业葡萄干初加工色选仓储基地占地245亩,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由新疆果业集团投资1.5亿元引入葡萄干光电色选、比重机等国内外先进的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建设而成。同时,它与先前该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的新疆特色农产品(吐鲁番)电子商务服务园区相互衔接,可以有效地解决葡萄干产后集中销售难的问题,实现错季销售和均衡发展。

  作为全国最大的葡萄干种植基地,吐鲁番市平均每年种植制干葡萄90万亩,葡萄干产量达18万吨。而新建成的葡萄干初加工仓储基地可同时满足300余家商户入驻使用,年葡萄干初加工能力10万吨。

  新疆果业集团副总经理楼英超表示,今后将依托新疆林果网B2B平台和基地初加工设施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有效解决农产品产后损失大、质量安全隐患突出以及收获期集中上市而导致的价低、卖难等问题,实现农产品的错季销售和均衡供应,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基地商户买买提·卡米力说:“先进的光电色选设备每小时可加工葡萄干5吨以上,效率远超传统方式,可以给我们节省很多成本。同时,新疆果业集团还为我们提供了金融贷款、线上线下交易、价格行情、供求信息发布等众多惠农服务,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