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商助销四川大樱桃 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作者:郑可欢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初夏,正是大樱桃硕果挂枝、大量上市的时候。日前,广东电商平台“食安帮”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四川省汉源县政府等,在广州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源红·甜樱桃”华南推介会。该活动通过搭建“互联网+”电商销售平台,拓宽汉源县甜樱桃销售渠道,以市场化的方式带动农户脱贫增收,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

  据介绍,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富庄镇永兴村是四川省省级贫困村,位于海拔1400多米的高山上。当地日照充足、空气清新、土壤洁净、水源天然,村民以种植甜樱桃为经济来源。

  由于汉源甜樱桃果大、色艳、味浓、品质优良,深受市场好评。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善品公社”平台,开始介入汉源县甜樱桃产业,建设“互联网+扶贫”的甜樱桃品控管理示范基地,拟通过走市场化道路来推动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

  今年,广东省“食安帮”电商平台与善品公社联手合作,通过电商爱心义卖公益活动,帮助当地农户卖樱桃。“食安帮”负责人王祖劳表示:“当下主要帮助永兴村销售甜樱桃,接下来会采用‘食安帮’安全农产品管控流程,从源头开始,从投入品开始,对农产品生产进行全程管控。计划通过物联网等技术,帮助当地农产品实现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据介绍,“食安帮”平台由广东省珠海市横琴食安帮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专业植保和检测机构共同创立,专长食品安全过程管控和食品销售。接下来,“食安帮”将利用其技术、市场等优势,推动汉源甜樱桃上线销售,以此带动当地甜樱桃产业进入“品质为王”的高端市场,让当地农户持续受益。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