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夏”秸秆综合利用全面展开 实现秸秆全量化利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8日,天津市近170万亩小麦机收从滨海新区大港拉开帷幕,同时也标志着今年“三夏”秸秆综合利用全面展开。全市4000余台联合收割机、8600台播种机、150余台套秸秆粉碎还田机、打捆机等陆续投入作业,力争小麦成熟一亩、收获一亩、秸秆处理一亩、秋粮播种一亩。

  今年天津市“三夏”农机化生产将在10—15天内完成全部抢收、抢种任务。在购机补贴政策扶持下,今年“三夏”生产所需的耕整地、播种、收获机械保有量进一步增加。在此基础上,各小麦主产区农机部门积极指导农机手检修保养作业机具,截至目前,共检修各类机具4.68万台。积极引进外地联合收割机、秸秆收集打捆机具等近千台,保障农机具充足投入。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天津市成立了10个督导组,各区农机部门也组织了30余个巡查组,深入乡镇村、田间地头开展综合利用检查巡查,确保及时清理秸秆焚烧隐患,努力实现小麦秸秆全量化利用。

(实习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