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汭专题调研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6月5日至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出席在山东高密举办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开班式后,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杨汭一行先后到高密市供销社张家庄为农服务中心、惠德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孚高农业服务公司,即墨市供销社移风店镇后吕戈庄电商服务站、青岛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青岛市黄岛区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义乌小商品直供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特别是以土地托管为切入点开展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推进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杨汭在调研中指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好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这一定位,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努力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继续深入开展以土地托管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建设为农服务中心并不断拓展完善其服务功能,努力打造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在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握好基层社改革这一关键环节,通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多种方式,在组织上和经济上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村集体不断壮大、供销社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供销社传统网络优势,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在管理手段、运营能力和品牌创建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不断培育供销合作社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理顺社企关系,完善双线运行,实现上下贯通,加快形成更有效的市场化运作体制机制,创造更多有益探索和经验。

  总社人事部、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