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在高密举办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受中央组织部的委托,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研究班于6 月5 日-9日在山东省高密市举办。来自全国41个县、市、区、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场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通过培训全面了解了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举措和路径。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在培训班上就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专题授课。

  杨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战略出发,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 三农”工作全局做出的决策部署。各学员要充分认识县级供销合作社改革在整个供销合作社改革中的重要地位。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改革搞好了,农民的增收致富也就有了重要依托。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始终把为农服务作为一条主线摆在首位,因地制宜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提升、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注重把握底线、控制风险。要深学细研,一心一意抓好学习,聚精会神搞好研讨,密切联系实际,严守培训纪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邹天敬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细的事实阐释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从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的重要要求,是党中央从全局出发做出的战略决策,是实现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农业农村的发展趋势、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供销合作社改革取得的成绩、改革的突破口及路径等问题做了讲解,使学员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二局局长祝卫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守英,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巡视员孙国伟,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许广民,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伟,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茂玉分别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规模化报酬与服务规模化、山东省社村社共建经验、山东省社土地托管经验、农村电子商务优势与机遇、农产品流通创新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河北、浙江、山东、广东四个省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以论坛形式分别介绍了本省综合改革试点经验。

  学习期间,学员现场参观了高密、安丘市供销合作社土地托管、村社共建、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服务网点,切实感受了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构建为农服务体系中加快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