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业信贷担保平台开张

作者:张璐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种养大户任来强顺利获得邮储银行34万元贷款,用于购买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这是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平台——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张运营以来,南京市的首名受益者。

  据了解,“江苏农担”公司自今年2月正式组建运营以来,已在全省多地积极开展业务。截至5月末,公司在保户数20户,在保责任余额4434万元,户均余额222万元。其中种养大户6户,金额204万元;家庭农场2户,金额50万元;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金额1050万元;小微农业企业9户,金额3130万元。涉及行业包含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业;覆盖区域已包含南京、无锡、常州等地。

  “过去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以及抵押物难处置等原因,银行向农业种养经营等项目发放贷款的意愿不强,有了政策性担保平台,可以降低银行农业贷款的成本和风险,放大信贷担保倍数,从而实现银行、担保和农业经营户多方共赢。”“江苏农担”公司总经理陆文毛表示,下一步江苏农担将努力实现银行见保即贷,从而更好地解决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难题。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