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琳调研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骆琳调研重庆市巴南区石滩供销合作社。

  6月7日至9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赴重庆渝中、江津、巴南等地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会见了骆琳一行。

  在渝期间,骆琳一行先后到重庆农村大数据投资公司、重庆土特产品交易中心、重庆市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江津区石蟆镇蟆城供销合作社、江津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江津区支坪供销合作社、巴南区惠民供销合作社、石滩供销合作社和重庆市美亨柚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骆琳对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精神,紧紧围绕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抓改革文件出台、抓试点示范引领、抓政策举措落地、抓督促检查落实,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尤其是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合作制、股份制、市场化方式,大力改造建设基层社,采取资本注入、股份合作、要素合作等方式,大力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联合社,依托基层社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创建县级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助推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促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全国总社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聚焦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目标要求,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基层社发展质量,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实力,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把握底线,加快构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努力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郑立伟,总社合作指导部、农资局、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